struggle

【博君一肖】若渴 19 完结(AU/18N)

Warning:OOC

城府深沉王一博 x 八面玲珑肖战


最后一章

19

再次见到王一博是四个月后,宣璐与曹煜辰的婚礼。

 

那天晚上两人滚在一起,但是第二天醒来却只有王一博自己,摸了一下旁边的床铺,是凉的,肖战应该离开有一会儿了。

起初他以为肖战是去上课,知道他上课的时间表,王一博起来洗漱过后留在别墅里等他,但是一等一天一夜肖战都没有回来,王一博这才意识到,怕是他又躲起来了。

王一博想,他大概是没有接受自己。

 

于是他给肖战写了一封信留在桌上,微信告诉他自己走了,让他回家,不用担心会遇见自己。  告诉他自己帮他买了新的水果,放在冰箱的恒温层里,出门正好遇到负责修剪草坪的墨西哥工人过来结款,已经帮他付了钱,收据放在门口玄关那,前一晚弄的乱七八糟的床单洗了,现在正在烘干,到时候记得拿出来……

他想帮他再多做一点,但又怕他烦。

于是他安慰自己,人找到了就好,以后还有机会。

 

肖战收到王一博的短信,有一点愣,这与他印象里的王一博不太一样。

他躺在酒店的床上,想昨晚的事情。

酒醒了之后,王一博还睡在他身边,胳膊霸道的横在他身上,动一下,觉得浑身上下都在疼。他把腰上的胳膊轻轻拿下去,王一博嗯了一声,但没醒来,换了个姿势继续睡了。

于是他下了床,去衣帽间换了一身衣服,趁着夜色走了。

 

肖战叹了一口气。

他实在不知如何面对王一博。

 

宣璐的婚礼由曹家一手操办,盛大程度自然不用多说,肖战在酒宴上除了看到了王一博,还遇到了蒋崇文。

蒋崇文见到肖战的第一眼就走了过来,笑着跟他打招呼,说好久不见。

肖战跟他握手,礼貌客气但是又圆滑世故。其实他是适合在商业圈子里打转的,八面玲珑起来一些比他有阅历的人都赶不上。

蒋崇文说你可还欠着我一顿饭呐。

肖战说一直记得不敢忘,就看蒋老板什么时候赏脸。

 

王一博在肖战跟蒋崇文手握在一起的时候就黑了脸,插在裤兜里的手攥成了拳,心想好你个蒋崇文。

不是他不想走过去把人抢过来,但是这是宣璐的婚礼,他怕自己强硬的过去反而让肖战不好做人,于是只能拿眼盯着两人,直到交谈结束。

好不容易等蒋崇文走了,他才走去,站在肖战背后喊人。

他看见他肩膀一愣,慢慢转过身来。

 

王一博说好久不见。

肖战也跟着说了一句。

老得掉牙的台词,两个人说完相对无言。

 

王一博忍不住清了一下嗓子,问彻底回来了?

肖战嗯了一声算作回答。

王一博道,“想过之后做什么吗?”

肖战说还没想好。

他问肖战有没有兴趣再回到DAYTOY去上班。

肖战说别了吧,都替你整顿好了,我也该退下了,难不成还要一直压榨我吗。

王一博急的上前一步,说我不是那个意思。

肖战看着他说,我知道,我只是想做点喜欢的事情。

肖战这个人,看起来好说话的很,但是自己拿定主意的,却如何也拉不回来,异常固执。

 

新婚典礼,肖战陪着宣璐进场,将她交到曹煜辰的手里。

他看着宣璐红了眼眶,笑着说,姐,祝福你。

宣璐点头,这个弟弟终归是长大了。


酒宴结束后kitty来接王一博,遇见了肖战,礼貌的喊肖总,被肖战制止了,说以后叫我肖战就行。

Kitty拿不准意思,看向王一博。

王一博说,听他的。

哪怕自家大老板这么说,kitty也不敢直接连名带姓的叫他,只是改了称呼叫肖先生。

肖战便随她去了。

 

他作为替宣璐送客的,站在酒店门口跟宾客道别,王一博站在一旁看了他一会儿,经不住kitty催促说接下来要去谈判,只好跟他说自己要走了。

肖战笑着说好,保重。

王一博叹了口气转身,肖战对他的语气,跟对普通宾客的一模一样,听的他眼前发黑,喉咙发甜。

 

又半年过去了,宣璐打电话告诉他自己怀孕了,让肖战给未来的外甥取个字。

肖战电话里说我懂什么呀,我就只会画画。

宣璐电话里带着孕妇应有的霸道,说我不管,你亲外甥你自己看着办。

肖战没有办法,只好应了下来,回头便抱着成语词典跟新华词典埋头啃起来。

旁边的小助理说肖老师你怎么天天看字典啊,别是魔怔了。气的肖战拍他的脑袋,笑着说这就是读书的时候不好好学习的后果。

 

他助理是肖战开了画廊之后找过来的,大三的学生,勤工俭学。个子不高的重庆人,但是深有重庆人的好品质,吃苦耐劳。

画廊准备下周开展览,肖战这几天除了啃字典就是准备参展作品,小助理从地下室抱上来了一摞他以前的画,肖战一旁喊他小心一点放桌上就行,一会儿装裱师傅来了会拿走。

小助理应了一声,结果上楼的时候没注意台阶,最后一蹬绊了一跤,整个连人带画外前扑过去。

肖战说这你这倒霉孩子,跑过去扶他,没注意画廊门被一人推开。

 

小助理被肖战扶着哎哟哎哟的从地上爬起来,突然咦了一声,说,“老师您还画过人物呢!您画的人物也好看!”

他手里拿着一张人物画,一个站在会议桌后面的男人。

小助理说,“看着眼熟啊……哪见过来着?”

肖战一把拿过来问他从哪里拿的,小助理一脸不知所措,肖战很少如此严厉的跟他讲话,他说就是地下室啊,从柜子里一起拿出来的。

肖战两手把画卷起来,跟他说你别管这张了,这个不参展,你把其他的收拾一下拿出去。

 

他自己卷好画,转身往外走,抬头对上了一双幽深的眼眸。

 

肖战脚步顿住,看着来人沉默下来。

王一博往前一步,张嘴说话,却发现嗓子哑的不成样子,他问“是我吗?”

肖战攥紧了手里的画纸,像是被家长发现秘密的学生。

王一博又问了一遍,“是我吗?”

肖战抬起头来,说,“是。”

 

王一博深吸了一口气,走到肖战面前,一伸手能把人抱过来的距离,他说,“为什么画我?”

“没什么。”

王一博说,“是喜欢吗?”

“不是。”

“那是什么?”

肖战不喜欢被这样盘问,他往后退了一步,说,“就是闲来无事画的。”

“但是你说过不画人物。”

肖战说,“我改了不行吗,我愿意画就画了。”

王一博看着肖战勾起了嘴角,他喜欢肖战在他面前发脾气,他觉得真实,不是那种拒人千里之外的一副客气模样。

他对肖战说,“改了好啊,要模特吗?免费的。”

肖战抬眼看他,王一博这两年好像又长高了,他跟他说话需要仰头了,肩膀也宽了,长手长脚看着很伟岸。

他感到了侵略性。

 

王一博又往前走了一步,他将肖战困在自己与桌子之间,肖战的屁股卡在桌沿儿上,呼吸之间,两人能感觉到对方的气息。

肖战说,“免费的?”

王一博点头,说“永远免费。”

“算话吗?”

“算。”

肖战忍不住笑了,他想,到底是先掉进去的那个,亏了。转过头一想,有个免费模特,随之带来的商业效益,好像也不是很亏。

 

小助理抱着刚收拾好的画站在门口,小心翼翼的探出一颗头观察,他就说怎么看着那画眼熟,那人不就是这片商业圈的大老板嘛,前两天还才上了新闻。

他看着自己老师跟这个大老板接吻,想他这是不是也算是抱到了大腿。

 

真好。

 

 ------

结束了,感谢每一个小可爱的陪伴,你们都是善良的小天使。

没有解释的梗以及伏笔会在番外里解答。

谢谢谢谢。

 


评论(2)

热度(10925)

  1.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